小南鸟

我是不是太鸽了(忏悔)

在第一缕阳光升起之时【驷仪】

现代风,高中校园paro。深夜产物)
我喜欢你,在那美丽的黑夜中。

正文

——嘀嘀嘀。
手机屏幕忽然亮起。

你睡了吗?

空荡房间里的提示音十分突兀。毕竟现在已经是夜幕深沉,安静的让人听见呼吸心跳。

张仪没有放下他的笔,抬手,静音。他正在演算一道数学题,压轴椭圆上的的XY看的他眼花缭乱。这时候,最需要的就是细心和专心。

屏幕慢慢灰暗,又忽的亮了起来。

还没睡?

联立,代入。

屏幕长亮,又慢慢暗了。

……也许是睡了吧。

综上所述,得最小在X=1时。

张仪终于有心思去看看手机了。他及时的在手机彻彻底底的落入黑暗的时候点亮了它。屏幕上是三条未读信息。来自同一个人。

唔。他想了想。

你不也是……?

对方几乎秒回。

是啊。

笑。

……谁不是呢?

——喂喂,你有没有听说过那个人?……那个新来的转学生?

新的学期开学不久,便早已流言四起。有个多金权贵不好相与的冷面公子要来咱们学校了!——这是现在最为流传的版本。

而直到清早出操的时候,张仪才看见了那个人。

他如今是校园里的焦点人物。嬴氏的少爷,未来的接班人。说不定就是他的上级。即使穿着同样的制服,走在漫漫的人群之中,依然可见的他周身散发的光芒。

张仪挤在人群中,随着人流慢慢前进。四周切切私语,拥挤不堪。他低头,琢磨着这次辩论大赛辩题的论据。

突然一阵惊呼,他猛的便撞到了什么,一个趔趄。

有人站在他面前。

钻研什么呢,这么认真?

眼前的人不气也不笑。脸上虽是挂着弧度,却分外冷漠。眼尾上挑,微微眯起好似狐狸一般。却是威严。

又似是随口一问。

张仪微笑。

——只是一些钓鱼的技巧罢了。

他平视一眼对方,同样带着笑意。随后,在对方将要开口之前,又是微微鞠了一躬。

致歉。不小心撞到了您,是我的不对。

一闪而过的情绪。

他只是微微低眉,随着人群散去。

——有点意思。

进了教室后,张仪坐下来整理课桌,准备要上的内容。

却忽听四周喧哗起来。

余光见到班主任带着一个熟悉的人影进了班级。

大家好,我是新来的转学生,嬴驷。希望我能在新的一年里,与大家相处融洽,为班级做出自己的贡献。

笑容可掬,谦逊有礼,微一鞠躬,足见真诚。让人挑不出一点错处。微挑的眼睛在环视四周,看到坐在角落里的张仪时,亮了一亮。

——那我就坐在张同学那里吧,比较安静。

张仪平时安静惯了,突然被点名,禁不住抬头再看了一眼。

他却目不斜视,径直走了过来,光明正大的在旁边的空位子上坐下了。正常的不能再正常。似乎只是一个巧合,这里比较安静罢了。

张仪笑了笑,打开了课本。

辩论大赛如期举行。张仪不负众望不愧声名,很快带领队伍闯进四强。半决赛上他掷地有声,凝练条理却气势逼人的辩词,引得观众声声叫好。没有一点悬念的进了决赛中去。

从赛场出来的时候张仪故意停了停,走在人群尾端。在微笑着接受了众人的庆贺后,他还是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反思。

——张仪,是吗。

他这才发现有人在出口等他。

嬴驷靠在墙边,若有所思的看着他。

——决赛,恭喜。看不出你这么厉害的口才啊。

他挑着眉毛故作惊讶,却一点也不像惊讶的样子。张仪装作不知,笑着应了。

——你很厉害。……不过你知道下一个对手是谁吗?

——听说是怀楚辩论队的人。

——没错……你应该也听说过传言了。……还是小心为好。

喏。他忽的塞了张纸条儿。张仪接了,上面是一串数字。

可以来找我?……毕竟这事情学校不会管的。我只是担心那么好的舌头被埋没了而已。

——谢谢。我记下了。

张仪把纸条折了折放进口袋里。没想到又是一张纸条被递到了怀里。

——?

今天的论题我对你的言论非常感兴趣……有没有空,来线下探讨一下?不会占用很多时间的。

——好。

学期过半,准备决赛之时,也是准备应对各种考试之时。

而张仪也遇到了自己的对手。

嬴驷。

风水轮流转。今天的测试是张同学拿了第一,第二天就被嬴同学赶超了去。然而总有一次,又被狠狠地超了回来。

——张仪,这题怎么做?

课上课下,嬴同学却都是十分好学。

——张仪,教我。

张仪就仔仔细细的解释了。一时之间竟也十分融洽。

——你的比赛怎么样了?

也会提及这个。

还行吧。张仪正仔细的给手上的鱼剃着骨头。啧,真多。

——是,钓鱼的技巧?

张仪抬头看他一眼。当时的戏语,被拿出来调笑了一回。

——那也正在练习呢。

他笑的狡黠。

只是不知会钓上个什么来。

……也许已经有了收获?

今天,是决赛日。

对面的对手一脸傲气逼人。

——看那穷酸样儿。

声音好大,清清楚楚。却只是说给一个人听的。

队友愤怒起立,想要争辩,被张仪一手拦下。

——坐。

他的声音不大,清清凉凉,却冷的像刀。

——赛场上见分晓吧。

这天,全校都见识了张仪非凡卓越的辩论技巧与攻击力。明明只是口舌之争,却仿佛有把把利刃穿梭于空气之中,直插入对手心脏。张仪的团队滴水不漏,反观对方,却早已阵脚大乱。原先的傲气早已消失不见。

——你,你你你……

不好意思。张仪抬手一指计时牌。时间到了。

——哈哈哈哈!

安静的台下突然传来一记放肆的笑声。张仪寻声看去,嬴驷正在那里带着笑。随后一下下认真的鼓起掌来。

一时间,掌声雷动。

张仪接过了象征冠军的金牌与奖杯,他把它交给了狂喜的队友们一起庆贺。他站在台上,笑着看着鼓掌的嬴驷,绅士的向台下鞠了一躬。

神采飞扬。

却忽略了暗处,恼羞成怒的目光。

——张仪,等等。

比赛完了已经将近黄昏。嬴驷追上来。

——一起去吃晚饭?

……你请?

我请。

好啊。我知道一个,可好吃了。离这里也不远。

于是两人慢慢走了过去。

——张仪,毕业后有什么打算?

——目前还没有。

——这里可是重点中的重点学校,毕业后一定是往七座大学去的。七座大学各有对口,对应七座国内知名巨头企业。……比如大秦集团。

……喂,张仪,毕业后来我这儿吧?

张仪看着对方的眼睛。昏黄的路灯开启,夜空的黝黑更是清晰。真诚,如星辰一般的美丽。

……再说吧。他笑。然后慢慢往前走。

——毕竟,分数很高啊。我想凭我自己的努力拿出成绩来。

所以,一起努力吧。

已经到了关键的时刻。学校开放晚自习,张仪从善如流,每日直到华灯初上才收拾回家。

嬴驷也留下来上晚自习。两个人势均力敌,进步飞快。也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模式。

那天吃了晚饭走近教室,却意外不见人影。张仪走近自己的桌子,才发现上面留了一张纸条儿。是家族有事,召他回去,便先早退了。

张仪收了纸条,继续学习。

晚上独自出行却果然遇上了麻烦。

——喂,那不是上次那个伶牙俐齿的穷酸鬼吗?……你偷了我们楚大少的东西,快交出来你这个贼骨头!

张仪淡然。

——没有。

——就是你!你最穷,穷人的品行没一个是好的!你再不交出来,不要怪我们不客气!

张仪看看四周,拿枪拿棒,拿棍拿刀。却反而笑了。

——不要说我偷了你们楚大少什么东西。他笑的冷漠。……回去告诉你们楚大少还有后面的人,早晚有一天,我会窃他的国,吞并他安身立命的资本,——我会让他真正明白,什么才是真正的贫穷。

——我被打了?

张仪再醒过来的时候,天已经朦朦胧胧的快要亮了。他浑身都疼,但好在看起来严重,他们不敢取他性命——除了腿。应该是折了。他面无表情的想。

手机摔在地上早就碎成了渣。这该叫谁赔呢……他的指头无意碰到了裤袋里的纸条。折的整整齐齐。妈的。他终是在心底骂了一句,然后闭上眼睛。能怎么办呢……

——喂,喂……张仪,张仪!……别睡,醒醒……

嗯?……

他迷迷糊糊的睁眼。天还没亮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他声音嘶哑。哦,还好,舌头还在。他微笑了一下。

嬴驷着急的瞧着他。这就送你去看医生……看你那么晚还没回来,手机也关着,就知道你出事了。

他眼眶红了红。是我的错。我应该找个人和你一起走的。

张仪说不出话来,眼睛一眯就要睡过去了。摇了又摇,好在这时候救护车及时赶到。

……诶,谢谢你啊……

上车的时候突然回光返照,道了声谢。手指的殷红擦到了衣摆,有点惭愧。

……鱼……

——什么?想吃鱼?

……说起胡话了啊,糟糕。

张仪出院了。

打着绷带拄着拐出来的。

医院里有什么好的?这么点小事我又不是玻璃做的,平时注意点不就好了。

绕是如此,还是在医院里做了个全身检查,倒腾了三天三夜——比挨打还累。

罪魁祸首站在门口看指标。

——唔,这个弱了,要好好补补。

喂喂喂……

张仪看着一桌鱼。

哭笑不得。

——咦不是你说要吃鱼的吗?

……我有吗?

——在救护车上说的。大家都听的清楚呢。

……

行吧。

出院的时候嬴驷顺手就来接了回他。

去我这儿住吧?他说。学校养伤不方便,你家人都在安县,也不能照顾你。

……有道理。

晚上安顿完了自己的房间,房子真大,空荡荡的。不同的房间,床很大。张仪倚在床头看书。

嘀嘀嘀。

身边的新手机忽然响了起来。

张仪瞧了瞧,是一条简讯。

——看书?

是啊。

按发送的手指停住了。

明明只有一墙之隔,为什么还要发短信呢?

他想了想,删了原话。

——我没睡,进来吧。

天快亮了。

嬴驷果然进来了,瞧着他。

——还好吧?

——很好。谢谢你。

——那帮人我已经收拾了。

——多谢。……其实我可以亲自动手……

——有的是机会。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那个……他忽然凑了过来。

——你可以当我说的是胡话吧…

我喜欢你。

请和我一起努力吧。

张仪愣住了。还没等他回复,那人早已机械的站起来,鱼似的溜出去了。

十一

……谁不是呢。

张仪忽的笑了起来。

要上战场了啊。

天光已亮。他看着第一缕光线一点点从窗口进来,照亮了整个屋子,赶走了黑夜,象征着新的开始。

他把拐杖放在一旁,走了出去,敲响了另一间屋子的门。

——喂。

没等对方回应,他笑着说道。

——那就一起努力吧。

end

你就是我钓上来的鱼呀……

我对鱼,爱的深沉。

…努力复健!
希望能有好心情啊^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